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高雄住宿飯店旅館,高雄酒店訂房,高雄火車站

高雄住宿飯店旅館,高雄火車站高雄市府計畫推青年旅館 議員盼勿與民爭利
出處:中央社

高雄市政府計畫改造勞工育樂中心為「青年旅館」,吸引年輕背包客到此旅行,不過市議員許崑源認為會有與民爭利的疑慮;市長陳菊允諾審慎評估。高雄市府計畫明年選定勞工育樂中心、大汕國小、空中大學三處,將閒置房舍改造為青年旅館,做為年輕族群廉價租用的旅館,以鼓勵年輕族群旅行高雄、認識高雄。

許崑源不認同市府的作法,他質疑高雄市府與民爭利,恐讓目前已經營慘澹的旅館業者雪上加霜。他說,高雄市250間旅館,平均住房率在三、四成之間,業者經營得很辛苦,如果市府再設置青年旅館,中低價位旅館業經營會更慘。許崑源盼高雄市府青年旅館計畫踩煞車,等景氣好轉以後再推行或委外經營。高雄市府研考會主委許立明表示,高雄勞工育樂中心目前就有房間出租,高雄市府編列專款就是要修繕提升出租品質,並撥出若干間做為青年旅館,並非要新闢青年旅館,他強調修繕空中大學、大汕國小是活化建築並提高使用率的作為。

陳菊坦承,景氣不佳,高雄市府此時推動平價住宿,時機確有不妥,她允諾審慎評估。她說,高雄市府計畫推出青年旅館是因為年輕背包客多為學生,經濟力弱,所以高雄市府才計畫供給平價住宿,以增加年輕人住宿選擇。 高雄住宿飯店旅館,高雄捷運住宿